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夫妻吵架欲轻生,好战士出手化险情
曹县籍回乡探亲战士沈钦轩徒手夺刀缝合二十余针

作者: 郭卫东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0-10-15 10:40

blob.png
沈钦轩收到锦旗和鲜花
blob.png
沈钦轩在部队
blob.png
右手缝合20余针
blob.png
医生查看沈钦轩的伤情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郭卫东 通讯员 赵鲁亚) “如果不是你及时出手制止我的过激行为,我这条命可能当时就没有了,我的家庭也没有了……”10月13日,在曹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病房内,一对年轻夫妇将一面写有“部队好战士,救人好英雄”的锦旗交到正在住院治疗的回乡探亲战士沈钦轩手里。

10月11日凌晨1时左右,沈钦轩和好友路过曹县城区喜地城东北角一处烂尾楼时,听到有人在激烈争吵。出于军人的敏感,沈钦轩对好友说,咱俩过去看看吧。沈钦轩和好友顺着声音爬上烂尾楼,借助微弱的手机光线,发现一男一女正在进行激烈的争吵,那名男子手里还拿着一把尖刀,情绪颇为激动。当看到上楼的沈钦轩和其好友时,男子大声喊道:“你们别过来,这是我们夫妻之间的事,否则我立马死在你们面前。”瞬间把尖刀放在自己脖颈处。沈钦轩一边劝说男子放下尖刀,一边寻找机会靠近男子。10余分钟后,沈钦轩趁男子思想稍有松懈时,一个箭步冲向去,欲夺取男子手中的尖刀,因光线不足视线不清,或许沈钦轩的动作太快,男子猝不及防,在惊慌中尖刀顺手一划,正巧被沈钦轩抓住刀刃。沈钦轩顿时感到手掌一热,有血流了出来。夺刀之后,他捂住伤口,强忍疼痛,继续劝说男子保持理智,直到确定男子情绪稳定,不会再做出过激行为后,才前往曹县人民医院就诊。

经曹县人民医院急诊室诊断,沈钦轩右手掌部沿横纹处有一7厘米的横形创口,深到腱膜层,出血不止。他的手伤得比较深,伤到肌腱层,幸好肌腱没有离断,后缝合20余针。

事后,沈钦轩才知道那对年轻的夫妇是因为家庭琐事发生过激争吵,如果不是他及时出手,可能两条鲜活的生命都没有了。当谈起这次徒手夺刀救人的经历,沈钦轩腼腆地说: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军人,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,我有责任冲出来,即使面对更大的困难和危险,我也会义无反顾。其实自己当时什么也没有想,只想劝说持刀的男子保持理智,避免出现伤人的危险局面。虽然手部缝合20余针,但能挽救他人的生命,让他们夫妻握手言和,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”医院的医护人员听说沈钦轩救人的事后,都纷纷向他伸出了大拇指,为这位回乡探亲的好战士点赞!

据悉,沈钦轩是曹县古营集镇人,2014年9月应征入伍,2017年考入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,现为空军某飞行学院二期士官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